花一直开

只能偶尔写写随笔的同人女。

【叶黄】屠城AU


(一)

清晨的第一束阳光执着地穿过这间废弃仓库被木板钉死的窗户,在地面留下自己的痕迹。

黄少天抱着双臂倚靠在墙边,良好的生物钟将他唤醒,他坐在原地静静听了一会外面的动静,判断方圆百米内并无异状后才拍拍沾上灰尘的裤子站起来。

这是丧尸潮爆发的第37天。

黄少天拾起昨晚扔放在脚边的背包,能够使用的工具与药品所剩无几,少的可怜的东西让他无需翻找便从中取出最后一罐特制罐头,随手扯开叼起来便开始食用。

与蓝雨大部队离散已经第三天了,尽管尽可能地留下了自己行进路线的标记,黄少天还是做好了孤身作战的心理准备。

他的武器冰雨在昨晚激烈的战斗中受损,不到万不得已他不会再用。

塔外嘈杂混乱的环境或多或少确实对哨兵有所影响,然而天生的力量及哨兵的本能都不会让他放弃战斗。

原地留守不是他的风格。

黄少天最后一次打量这个空荡的仓库,确认没有可用的东西了后,打开了仓库的门,径直走了出去。

黄少天的运气不是很好。

强化的五感能够让他在避免迷路的同时,感知四周的声音以推测丧尸的位置。那些拖着沉重步伐,耷拉着头部,肢体残破的丧尸根本不会有与他碰面的机会。

可这同时也意味着,他遇到的不会是能够轻松解决的善茬。

“我靠靠靠,怎么又是你!我不会是跟你有仇吧?难不成你生前认识我吗?不会吧我看你也不眼熟啊!再说我人缘也不差吧!”

这只突然在拐角向黄少天发起攻击的丧尸正是昨天导致冰雨损坏的罪魁祸首之一,不同于最原始的初级丧尸,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丧尸的能力发生了变化,觉醒了属于人类的哨兵属性。

这种丧尸虽然不具备属于人类的神智,哨兵优秀的身体素质再加上丧尸的无痛性还是不可避免的增加了作战的难度。

丧尸异常凶猛的攻击使黄少天被迫进入了防守状态,然而即使如此黄少天也没有停下嘴炮,他一边准确无误地躲过丧尸的每一次进攻,一边朝着印象中安全的位置移动,“我说你这样打不行啊,我看你速度还不错啊大概有A级了吧,怎么就牺牲了呢太不小心了,哎哟这招厉害了!……真可惜啊要是别人说不定就被你伤到了,可惜人外有人,山外有山啊兄弟,不知道吧,我可是S级哨兵哦哈哈哈哈!是不是害怕了?害怕了就走吧,现在我还可以选择放过你!”

语言对丧尸是起不了干扰作用的,黄少天当然清楚,然而大部分哨兵对于噪声的厌恶以及为了保持精力的集中,让黄少天养成了在战斗中说话的风格。

更何况,这只丧尸还有帮手。

“我去!这招过分了啊兄弟!有本事单挑啊!”

道路被四面八方涌来的普通丧尸围堵住,黄少天身上活人的气息是对他们最好的诱导剂,特殊丧尸弄出的动静是他们的方向标。

蚂蚁再小也能溃堤,稻草多了还能压死骆驼,黄少天不敢硬碰,一个助跑蹬上就近的高楼,就着打磨过的钢片朝楼顶攀登。

这还只是刚开始,黄少天深知。

要防止感染,就得保证在不受伤的情况下打败那头尤其针对他的特殊丧尸,离开这群普通丧尸的包围圈。

不仅如此,这片区域的特殊丧尸不止一只,如果磨蹭的时间太长,将其余的家伙引来,他就真的危险了。

借着高楼的良好视野边观察边筛选着此时的最佳路径,黄少天毫不意外地看到那头特殊丧尸依旧对他紧追不舍,单凭气力已经攀上来了一半。

战!黄少天从来就不缺乏果断,继续逃下去也必有一战,不如就利用这半层楼的优势先解决了这个大家伙!

钢片的威力不足以割下一个特殊丧尸的头,冰雨暂时不能使用,黄少天从背包中取出一枚手榴弹,隐蔽在天台外围栏下的角落里蓄势。

直接自楼顶向下投掷是最愚蠢的方法,A级哨兵的实力足以让那只丧尸在躲避之后借着冲力一跃而上对自己进行攻击,要想一次成功,就只能——抓住他爬上天台的那个时机!

这对机会主义者黄少天来说简直有如家常便饭!巨大的爆炸就发生在那只丧尸头上,腐败肉体的碎片和恶心的汁液撒落在天台表面,火红的蘑菇云里插杂着黑色,在刺激性的烟雾弥漫之前黄少天坚毅地踏上提前确认好的道路一往直前。

(二)

确定远离丧尸的包围圈后黄少天松了口气,他并没有太多精力可以用于与这些东西纠缠,除了搜寻蓝雨其他人员的线索外,他还必须获取食物。

若说在末世最重要的是什么,必是食物与药品。这一点所有人都心知肚明,也正因如此,食物与药品是最为稀缺的。

黄少天打算进市中心碰碰运气,那里的商场与卖店多,很有可能会有未被扫荡的实用物品留下。

市中心离他之前战斗的位置不远,对黄少天来说可以算得上顺路。

小心翼翼行走在满目疮痍的街道上,这座城市曾经最繁华的地界现在布满了石屑与灰尘,巨大的裂缝将墙壁分开露出里面的水泥。

拐角再次出现人影时黄少天暗骂今天实在不宜出门,简直是跟街角怼上了。

迅速后撤的同时黄少天也终于看清了那个拿着伞的人的长相。

“老叶?!”

黄少天实在太过惊讶,身体还处于条件反射的后退中,意识先一步反应过来,忍不住出声喊道。

“哟,少天大大,这么巧啊。”

叶修倒是一副淡定的模样,随口招呼了他一声,挑眉笑道。

“巧什么呀巧什么呀!我去,老叶你怎么会在这!这不科学,你不是应该在H市的?出任务?也不可能啊,这片你不熟不是吗?再说接任务干嘛接这么远的地方多不安全。”

“这年头丧尸都能爆发,还谈什么科学。”叶修习惯性地抛出嘲讽,抢在黄少天轰炸回来前又无奈道:“真是偶遇,我到这边有点事要办。”

“切。”

黄少天没问是什么事,简简单单一个语气词算是接受了叶修的说法,他说不上来什么感觉地撇撇嘴,“那你接下来打算做什么?我们分头行动?”

“别啊,这地方那么危险,剑圣大大求保护啊。”叶修用玩笑似的口吻说着暧昧的话,语气里丝毫听不出哪里害怕了。

但黄少天还就是吃他这一套。

“行吧行吧,谁让我是个哨兵呢,保护你们向导是我们天生的使命啊,乖乖跟在我后面吧嘿嘿!”

说着说着黄少天还笑了起来,眼睛弯弯的像两个月牙,明明想拽拽地扮酷却显得可爱起来,明亮的眼中流光满溢,一不小心就容易忽略他那微微泛红的耳朵。

这么配合。

叶修心中暗想,奇妙的满足感浮上心头。走上前,抬手想帮黄少天理理翘起卷毛的头发,被不明所以的黄少天躲开了。

叶修也没太在意,边走边应付着黄少天的话对答着。黄少天却了解过来,默许式地悄悄将头放回了原位,见叶修没反应,又不动声色地往叶修那边偏了偏。

——————————————————
想看末世背景下并肩作战的两人
想看叶神无时无刻不在撩我们烦烦ww
最近疯狂补粮,他们怎么那么好!(泪流满面

评论(2)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花一直开 | Powered by LOFTER